下載.jpg

時間的積累→金洲勇士隊、艾爾登法環與研究投資

.

#NBA金洲勇士隊

歷經兩年主力的離去 重傷 新人的加入

勇士隊從5年三冠的強隊瞬間掉入谷底整整兩年的時間

直到今年賽季開始 眾多媒體依舊不看好

但如今又重返總冠軍戰 試圖拿下近代的第四座冠軍

放眼過往發展 從2014年確立Curry為基石的方針

2015年新任總教練Kerr的加入

發掘自家潛力球員的湯普森與嘴綠 組建核心三人組

以三分球、無球跑動、合理出手選擇(Curry除外)

為球隊的DNA體系 不追求明星球員(自己投誠除外)

而是更講求能否適應勇士隊的獨特流轉

再球隊文化上

Curry是一位低調 無私與尊重球隊的巨星

Kerr是主動求變 不斷實驗各種隊形戰術的教練

勇士隊老闆則是有長期願景 該花錢絕不手軟的擔當

相輔相合 雖然經歷兩年多的磨難

但最終老戰友終於都回來了 新人也都開花結果了

雖然不知道最終勇士能否拿到總冠軍

但能夠快速重返榮耀的背後 仍是深厚的文化積累

.

.

#艾爾登法還

這個遊戲應該是今年度最佳遊戲的最強力候選人

幾個月時間就賣超過1400萬套

超越過去黑暗靈魂1 2 3代的總和

在這遊戲作品與種類爆發的年代

卻依然可以開創一個新路線"魂系"遊戲

同樣是注重升級的概念

但是卻把升級的主角從"數值"轉移到"玩家操作"

沒有任何捷徑 你就只能一直失敗死去上百次

直到你的操作與意識達到某種水準 方能取勝

再手遊、放置速成遊戲當道的年代 實屬顛覆創新

2009年的惡魔靈魂→黑暗靈魂123、隻狼、血緣詛咒

最終集大全於法環將一切展現出來

看似是一個遊戲開發的大獲成功

實際背後也是十幾年的積累努力

.

.

#投資的積累

昨天在社團線上聚會 分享我的研究方式

關鍵在於找出特殊異常之處

然後再針對那一點進行重點研究

講的當下很開心 滔滔不絕

但今天回想起來 那些"特殊與重點"

是因為我已經看過許多"平凡與正常"

腦袋的資訊庫累積到一定程度 才能快速認知到

這家公司不凡的地方 如果是2~3年前的我

根本不可能做到這件事情

因為沒有對照或模範的樣本可以參考

其實這四年來也就這樣傻傻的一直看各種資訊

看得懂也好 看不懂也好 我就是一直看看看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好巴菲特

但我可能是少數接近他講過的要求的小小散戶

就每天看個幾百頁的公司資料 如此而已

一切皆是積累 也都需要時間 沒有捷徑

最近三件事情都讓我深有所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