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e76399a11e24ee530a1a78691g9y25.jpg

OPUS:龍脈常歌→不完美但很美的遊戲

SIGONO→一個有願景信念的台灣遊戲工作室

.

#龍脈常歌一款國產壓倒性好評的遊戲

昨天又不務正業的玩了一款遊戲

叫做"OPUS:龍脈常歌"

我已經知道這款遊戲許久 終於開玩了

身為一款國產遊戲

卻在STEAM平台上拿到壓倒性好評

(代表4千多則評論中 有95%以上是好評)

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 也很不容易

是很多3A大作都辦不到的事情

他本身是一款小遊戲 或者說互動電影更適合

遊戲性不強 而且操作手感有待加強

但是那個故事敘事跟那個劇情

真是太過分了~~號稱無血無淚的我

都差點掉上兩滴眼淚(我才沒有哭 嗚嗚嗚嗚~)

而且美術設計跟音樂

也都非常漂亮的配合

如同一個我很喜歡的評論所下的總結

這個遊戲"並不完美 但是很美

.

.

#有願景與信念的SIGONO工作室

身為一位遊戲宅跟研究宅 被騙了兩滴眼淚

我馬上就開始調查工作室的底細

工作室名為"SIGONO"2013年創立

2015年確立開發方向與明確願景

"希望透過故事創造體驗,

為自己與別人都能帶來幸福"

並開啟OPUS IP的系列遊戲開發

每一款都在劇情上大獲好評

同時遊戲的整體水平也都不斷地進步

至今已經有20名員工的發展規模

除了作品本身就很驚艷到我

創辦人李思毅 在龍脈常歌上也有自己的堅持

做沒人想做 也不會賺錢的全中文配音

他在FB上也有分享這樣做的意涵

精簡來講就是一句話

"為了台灣的文化創作環境可以更進步一點"

真的很了不起

這款遊戲評論數約4000

代表銷量估算在怎樣亂抓也頂多4萬套

完整版賣500元 但STEAM常常特價

所以營收超級高估也頂多1千五百萬

扣除平台抽成30% 僅剩1千萬

人事成本抓超低一人2/

20人一年還是要480萬 然後遊戲製作了三年....

這遊戲(忽略補助)幾乎不可能有利潤

還特別額外花成本 請專業配音員進行中配

真的是堅持啊

.

.

#如何看到一家公司的願景與信念

雖然不務正業 但我還是要想辦法

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在研究投資

雖然根本沒有人問過我(~)

要怎樣看到一家公司的願景與信念

但我還是硬要分享 硬要講

從上述的SIGONO工作室

我們可以整理出幾個觀察點

1.從作品中就可以體現出來(微信 iPhone 龍脈常歌)

→你一上手就明顯感受到與眾不同與用心

2.言行合一 說到做到

→公司網頁都會有所謂的願景與使命

但你可以回顧發展歷程 慢慢檢視 就會有答案了

3.做一些根本不賺錢或是會倒閉的事

→除了有些公司真的是做死以外

通常就是團隊把一些事物

看得比錢還重要 雖然這中間的平衡很不容易

但那些有所堅持的人 我都很敬佩!

.

.

#沒有人給我錢的工商

OPUS:龍脈常歌目前正在steam上發售

是一款簡單無負擔 時長很短(8~10小時)

但是劇情又很刻苦銘心的好遊戲

完整版也不過是500塊 連我快破產的人

都買得起了 如果有興趣的人 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