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5fcf2b9a0f513.jpg

各家公司2022Q1電話會議的1~2句重點精選

中概股篇→阿里、騰訊、美團、京東、拚多多、寶尊.

.

1.阿里巴巴

※執行長張勇談中國政府態度轉變

→我想我們都知道,

最近中國領導人向市場傳達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

他們希望平台經濟在經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並鼓勵平台經濟的健康發展

我認為這是一個明確的信息,作為中國經濟的一部分,

阿里巴巴致力於盡我們的職責,

幫助發展為消費者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並幫助商家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技術創新方面,.

※執行長張勇談中國雲端的未來

→預計到 2025 年,

中國的雲市場將達到 1 萬億元人民幣,

這可能意味著在未來幾年內,

我們有可能以 2 倍或 3 倍的速度增長。

所以這將是一個非常大而令人興奮的機會。

.

.

2.騰訊

※總裁劉熾平談政府支持態度對騰訊影響

→誠然,在過去的兩個月裡,

中國政府高層實際上已經對

數字經濟和平台經濟發出了相當多的支持信號

但我認為,要將其轉化為對我們業務的真正影響

,過程中會有時間滯後。

監管機構和單位將這一方向轉化為實際行動需要時間。

※首席戰略長James Mitchell談中國遊戲產業的轉變

→我們認為,總體而言,

未來的遊戲批准數量將少於 2018 年之前的時期

幾年來,我們一直持有這種信念。

這也是為什麼在過去兩年中

我們專注於發布和通常開發更少更大預算

並希望更好的遊戲的重要部分原因

即使沒有監管變化。用戶變得越來越老練,

對遊戲質量的了解越來越多,

因此將更多資源集中在更少的大賭注上是有意義的。

.

.

3.美團

※執行長王興談疫情封城與應對

→自 3 月以來,omicron 蔓延到包括上海、

深圳和吉林在內的多個地區,

控制措施更加嚴格,許多商戶暫停運營,快遞員被隔離,

這嚴重限制了我們在這些城市的商戶供應和交付能力

→在上海封城期間,我們積極迭代運營,

確保生活必需品的穩定供應。

我們全力以赴確保我們的供應鏈穩定且功能正常.

並提供緊急服務給予老人與嬰兒母親

目前已執行21萬個緊急服務

→隨著我們繼續應對新冠疫情復甦

和實現動態零新冠病毒目標

以滿足人們的基本需求並促進消費復甦。

同時,我們將繼續為中小商戶提供幫助,

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了解他們的痛點,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

.

4.京東

※執行長徐磊談京東物流的價值體現與關鍵核心

→複雜的疫情形勢和宏觀經濟

導致企業重新審視自己的銷售供應鍊和採購體系。

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意識到

綜合供應鏈物流服務的不可替代的價值。

這有助於推動京東物流來自外部客戶的收入增長

→供應鏈的關鍵是穩定性和確定性。在新冠疫情的極端情況下,

京東將繼續利用我們的專業知識和基礎設施能力持續努力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獲得了合作夥伴和用戶的認可,

並提供了一些令人滿意的表現。

.

.

5.拚多多

※執行長陳磊談農業與數位化

農業仍然是我們戰略的前沿和中心。

我們仍然專注於對農業進行長期投資並促進數字包容性。

我們也很感激拼多多能夠為

數百萬農民服務並引導他們走向數字經濟。

我們通過向全國更多消費者推廣農產品來幫助農民等等。

這為我們的消費者創造了巨大的價值,

他們現在可以通過我們的農業網絡

以低成本享受高質量的新鮮農產品。

※執行長陳磊談貨幣化與價值創造

我們的重點一直是更好地為我們的用戶服務

貨幣化率並不是預測的指標。

相反,我認為這只是一個自然的結果

從長遠來看,我們的貨幣化率

取決於我們創造了多少價值。

正如我所說,對於未來的貨幣化前景,

這實際上取決於我們的價值創造。

.

.

6.寶尊

※執行長仇文彬談國際品牌對中國市場的看法

→鑑於這次封鎖,我認為中國的很多專家都非常驚訝

,尤其是在上海的封鎖行動。

但我認為從這些品牌的總部或戰略角度來看,

考慮到中國市場的規模,

我認為中國市場仍然非常重要。

因為它太大了,不容忽視。.

.

.

最近看了很多公司的Q1電話會議

忽然間覺得這樣瀏覽過去有點可惜

其實這等同於各公司的高層

對於自家公司的業務與對行業趨勢的發表

而且有時候他們也是我的導師 教導著我

這也是投資美股最大的優點

每一季都有上千家公司的高層

公開跟你分享他的想法與意見

這裡我就起個頭 把我所見最有印象的部分

可能1~2個片段節錄起來 分享給大家

看看這樣對大家來講有沒有幫助吧?

內容都是Google網頁翻譯的

明顯不通順 我會修飾一下

但其他我就懶的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