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8169-scaled.jpg

最近訪談了幾位廣告業的專業人士

也是受益良多 由衷感謝

把三個我印象最深的點分享一下

.

.

1.線上廣告過去20年的快速成長與滲透

其中一個因素是廣告人的大力支持推廣

因為這是第一次出現一個行銷工具

可以快速明確將功勞歸因於廣告人而非業務

終於不會被老闆(客戶)質疑下廣告沒有用啦!!!

.

2.線上廣告的本質

還是平台蒐集到的用戶數據

越接近購買環節就越有價值

反之大多都用處不大 可能都是雜訊

例如同樣在30分鐘之類

在四個不同平台的行為數據

(1).Google搜尋洗衣機價格vs

(2).FB上面發文說希望明年可以出國vs

(3).抖音上面看小姊姊跳舞vs

(4).Netflix上觀看鬼滅之刃

.

3.各廣告種類分層越加明顯

網絡平台15~40歲年齡區別與用戶屬性明顯

電視與平面廣告則偏向中老年人

能通曉線上與傳統廣告的廣告人

才是能夠滿足大公司廣告主

所需求的高價值人才

不過大多台灣中小企業廣告主

最適合的平台仍是FBGoogle

因為便宜且精確

但因平台使用簡單

且網路教學資訊眾多

所以純線上廣告市場的產業

競爭非常激烈 薪資不好看

.

.

其實上述的資訊

也只是業內的普通常識

並不是甚麼機密不能說的東西

(不然我也不會分享)

不過經由多位專業人士的訪談

中歸納出來的共通點

那可比從我這個看書跟看報告的人

嘴巴講出來可靠多了!

雖然只是常識

但常識背後的本質可是意外的關鍵

理解線上廣告的本質

"商業價值數據""數據處理(演算法)"

那對於以廣告為主要商業模式

的平台競爭力強弱

也就有一個基本的排名跟看法了

深深感謝每一位與我訪談的專業人士啊!!!

真的真的讓我學到了好多美好的事物 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