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617A.png
為什麼讀這本書?
因為我最近在研究TESLA
畢竟這家公司的股價一年多的時間裡
從400變成100,崩跌了75%
加上馬斯克這個傳奇人物
總覺得是一個將會在史冊上留名的傳奇
像是上個時代的霍華休斯一樣
不管最後結論要不要抄底特斯拉
這次的基本面研究都不會太虧
也多虧了馬斯克的知名度
相關的著作驚人的多
預計總共會看六本書 而這是第一本
.
.
這本書的形式是作者訪談本人
與相關親友同事人士200多名,
整合而成的馬斯克編年史
從童年、求學、到創業與PayPal時期
最後到特斯拉與Space X兩家公司的發展
時間線大約到2014年左右
 
整體的寫作風格很....維基百科
內容很詳盡,但是挺無趣的
並且有點公關,沒有隱惡但是明顯揚善
是可以理解,畢竟馬斯克一開始是拒絕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但我總感覺
這位作者也深受馬斯克的魅力影響
內容有發自內心的粉絲濾鏡
馬斯克的魅力真的是高得嚇人
總體來講 這本書雖然平庸無聊
但是勝在詳盡,很適合給
完全不知道馬斯克生平的人
做一個完整介紹的報告來看待
.
.
談談從這本書看到的馬斯克
首先是這種極端的個性根據我的經驗
必然標配是一個扭曲的家庭
果然如此,馬斯克生長富裕的家庭 但是!!!
有一個讓所有兄弟姐妹拒絕評論的爸爸
所以我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但是馬斯克拒絕他的孩子與自己的父親見面
所以應該是蠻嚴重的"教養相處方式"
等之後看馬斯克他媽的自傳
期待可以得到更多關於他爸的資訊
 
這種扭曲的童年造就馬斯克燃燒自我的極端性格
把自己每天的行程都塞到爆滿
訂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目標與時程
然後最後雖然多次延後 瀕臨倒閉
但是憑藉的過硬的實力、魅力與運氣
完成了堪稱壯舉的種種成就,令人佩服又不捨
 
而我會想要投資這種燃燒自我到極限
的天才所經營的公司嗎?我還不太清楚?
但是我知道馬斯克的眼裡只有自己的夢想
不論是員工或股東都只是完成他夢想的"工具"
你說他冷酷無情、不擇手段嗎?
我倒是覺得只是價值觀的不同
你也不會同情螞蟻老鼠的處境與投資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