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0417「失敗」也是一種本領_頭條日報.jpg
總結我一年多前的失敗
造成我現在大量帳損的原因
其實歸納起來就是兩個字"心亂"
因為亂,所以根本沒有思考
因為亂,所以徹底被情緒主導
專職投資是一份壓力不小的生活工作方式
就好像我常跟朋友形容的
有工作的人,投資的錢就好像MP(魔力值)一樣
多的時候可以很爽,但是賠光其實也就是賭爛
但對專職投資而言,投資資金等同於HP(生命值)
而且會每個月扣血的那一種,非常刺激
所以其實這一年多來
都在學習怎樣讓心平靜下來
不要再讓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了
.
.
一開始以穩心為主
開始學習冥想,原來5分鐘的甚麼都不想
原來放空是這麼舒服的事情
但是30分鐘就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了
冥想對我來講 像是學習怎麼幫大腦冷卻與關機
尤其是在大腦最混亂的時候 
冥想也的確讓我的長期失眠 徹底絕跡了
同時我的情緒也比較的穩定
也立下了投資的鐵則"情緒波動時決不買賣"
接下來就是與自己的和解與放下
多虧教練與許多好友的熱心幫助
重新的探索了自己的前半生經歷
過往的許多美好與傷疤造就了現在的我
也造就了我的"投資風格"
並不是"我選擇"價值投資的
而是價值投資選擇了我 這點非常的有趣
同時也正視了我的失敗與目前的處境
並且也有了目前專職投資生活
可能無法持續的心理準備
這點不知道為何當初帶給我極大的恐懼
其實也沒甚麼,失敗了就找個正職工作
慢慢重新賺錢累積本金 1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或是跑去其他的事業發展 也不是不行
想通了之後,就放下許多事情
心情也輕鬆了許多,就順其自然
我就繼續在專職投資的道路上
走到我走不下去的那一刻吧
就是這麼的簡單
.
.
到了現在這個階段,也可能是剛中標新冠
或者是我又老了一歲
發覺就算我每天都乖乖冥想或是追求平靜
但是"每天"的暴飲暴食或熬夜、睡眠不足
本身就是一件很"狂亂"的事情
身心是一體的,我若要尋求平靜
那我應該要做的事,就是好好對待我身體
不然就是一件本末倒置的矛盾事情
開始嘗試從20多年的夜貓子轉型
每天9~10點左右上床然後早上5~7點起床
並重新撿回運動的習慣
飲食也是吃的比較健康並且量小一點
也感謝很多朋友對我身體的關心與實質幫助
雖然有人送我一包1KG的枸杞 
害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掉
研究也是就順其自然
狀況好的時候就多看一點 多聊一點
累的時候就乖乖休息或是去耍廢、跟家人相處
專職投資最大的優點就是
時間是自己的,一切由自己決定
不過研究的產量這一點還在摸索
希望身心都調整到比較平靜的狀態下
不求比以前多,但求比以前穩定且更深入
總之我認為
投資應該是要讓自己與周圍的親友過的越來越好
這樣講好像不太對 應該說我們本來期望如此
投資或工作或人際關係都應如此
而且其實平靜也不難
身體就睡得好、吃得好、動的多
心靈上就想得越少、放下的多,其實就很好了
而只要身心靈都可以保持平靜
那我想研究與投資的賺錢
並養活自己的成功率也越大增吧 哈哈
這是我近期的一點雜談,
就不藏拙跟各位朋友分享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