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不得不說,我第一次讀到研究對象的家人寫的自傳
是的,這本書是馬斯克的母親自己撰寫的自傳
裡面提到很多我需要的資訊,真是太棒了!!!
會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投資特斯拉
雖然我的研究方式很奇怪 財報跟公司都還沒看
居然是先跑去看CEO的母親自傳
不過這就是我的"基本面研究"
就看你覺得我的作法是
粉專名稱的前半段還是後半段都可以 哈!
.
.
首先很感謝梅耶·馬斯克(他媽)的坦誠分享
那一段最堪不回首的十年婚姻
馬斯克他爸的確是實實在在的人渣
首先靠著欺騙與威脅來騙取婚姻
然後連續數年的嚴重家暴與控制狂傾向
甚至在孩子面前痛毆妻子
五歲的Elon身為長子還要擋在父母中間
減少母親的受擊面積,真的是....(握拳!)
 
離婚官司期間,還曾經在大街上拿刀追殺自己妻子
最終是梅耶逃到鄰居家,才倖免於難
離婚後20年還持續不斷的苦苦糾纏
直到梅耶搬到加拿大,才終於遠離這個魔頭
 
通常我在讀自傳的時候 都會對於內容作可信度調整
也就是不會盡信單方面的說法
不過這段經歷光是揭露出來,就已經讓人非常難受
所以我認為梅耶願意分享這段不堪過程,
以她的年齡(71歲)與身分地位+財富
這是根本不必要講出來的的事情
所以我認為可信度應該很高
也真的是非常的勇敢,令人敬佩與不捨!
.
.
除此之外,梅耶的父母也就是馬斯克的祖父母
也是奇人,十足的冒險家性格,開著飛機到處跑
聽說南非很棒,就舉家從加拿大遷移到新的國家
也帶著孩子跟指南針就深入沙漠找尋失落古城
最後父親(祖父)也死於飛機失事
 
這點家族性格的傳承,也在梅耶與小孩身上嶄露無遺
在三個國家,九個城市不斷地遷移與生活
尤其是從南飛到加拿大的決定 、當時梅耶41歲
明明在南非有著充足的收入、人脈與朋友
但卻因為兒女的前途(自己應該也想換環境)
而一家人幾乎身無分文的來到加拿大
窮困潦倒的重新生活,真的很屌!
(書中說到南非凍結大部分財產)
有這樣的家族性格遺傳,
也不就奇怪馬斯克說要去火星移民了
 
不得不說,這本書比上一本好看多了XD
雖然表達有點生疏,但是非常的真誠
梅耶稱不上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但是感受其中的努力與善良
以及從十年地獄中逃脫並重新振作的堅強
這樣的意志力同樣的也在馬斯克身上看到
人類世界可以持續向前邁進
就是因為有這樣一群冒險家的存在
不畏風險與困難,賭上自身的一切與生命
只為了追求自己夢中的那片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