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6.jpg
上禮拜應友人的邀請
到了台中慈光圖書館的佛堂
念了兩個小時的阿彌陀佛
不得不說,念佛比想像中的累很多
根本就是唾液與橫膈膜的毀滅者
剛開始念的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要一直唸阿彌陀佛?
去極樂世界要幹甚麼?
阿彌陀佛的耳朵是不是很多繭?
這些看起來就是每天來禮佛的人在想甚麼?
一直在胡思亂想一堆東西
但到了後期就慢慢的靜下心來
腦袋逐漸被阿彌陀佛佔領了
就慢慢的放空,然後就睡著了= =
還好五分鐘後就醒過來
之後就口乾舌燥,肚子痠痛繼續唸到結束為止
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願性念佛
.
.
我本身是一個無神論者 
但是我很好奇有宗教信仰的人在想甚麼
為什麼?可以毫無條件去相信
一個從未被正面證實的神、死後世界
與未經證實的神所講述的話語
這也是我這次會答應友人的原因
於是在我念佛的當下
我還是繼續著在想一些
感覺很大逆不道的議題
像是極樂世界會是由甚麼物質構成
菩薩、佛陀、金剛會不會有職場霸凌
或是職涯天花板、男女不平權等議題
但是我後座的師兄 用著全場最宏亮的聲音
不斷的唱誦阿彌陀佛 不斷的干擾我的思緒
不過那位師兄的唱誦是充滿歡喜的情緒
我可以感受到他是全身心的投入與相信佛法
一開始覺得很吵,害我不能繼續思索
但慢慢的就逐漸被他的喜悅與信仰影響
慢慢的就甚麼都不想了
就平靜跟著他的阿彌陀佛聲音前行
那大概是我近期聽過最堅定的信念之聲了
純粹的信任、純粹的喜樂與投入.....
.
.
然後念佛後的後遺症就是
這幾天的冥想基本上都會被阿彌陀佛入侵
腦袋就一直想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也就放棄掙扎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反正也不是壞事就是了
不過那位師兄以及在場其他師兄姐的那種信仰
真是堅定地令人欽佩,並且全身心的投入
近距離的體驗這樣的氣氛與觀察他們的神情
其實對於我投資上的幫助很大
因為大部分優秀的企業主都需要
有"堅定的信念"與"全身心投入的決心"
這兩個最重要的特質
問題是這樣的人非常的稀少  
樣本很少很難建立資料庫
沒想到這樣稀有的兩項特質
居然可以在一個宗教場所中
找到這麼多符合條件的人
真是讓我始料未及 非常的開心
就好像隨興走入一個巷子內的破舊小吃店
卻吃到米其林三星等級的食物一樣 讓人驚奇!
.
.
有一個我忘記是誰的高手說過
投資是統合你所有的
智識、經歷、人脈、環境的綜合能力
換句話說,
"幾乎所有的事物都可以連結到投資上"
許多的高手與大師其實
都已經沒在看投資細項的事物了
反而個個都返璞歸真  回歸大道與本質
其中有三位師父等級的
一位推薦我看論語--儒家體系
一位推薦我看道德經--道家體系
一位推薦我來念佛--佛家體系
然後我連持股的追蹤報告都還沒寫完
年報財報還看得哩哩辣辣的  亂七八糟
哪來的美國時間來接觸這些大道體系啊
(好啦 這是藉口我承認)
果然平凡人跟高手的差距就是這麼大啊
哈哈哈哈~~
然後我應該是檯面上投資粉專裡面
最不像是投資粉專的一位了 
大部分人在講熱烈討論AI即將改變全世界
還有一些人焦慮到睡不好、想吐、過勞
然後我就那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