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jpg
我是一位經常失敗的人
一部分是來自於命運的捉弄
一部分是隨興且魯莽的性格導致
還有一些是喜歡嘗試新事物造成的
我的人生也幾乎都是由
重大失敗事件所組成與改變的
如果我的人生要獲得遊戲稱號的話
應該可以獲得像是"失敗Master"的帥氣成就
所以很有趣的
成功這種玩意我搞不太懂,離我太遠
反正一堆"成功"的人在分享跟教學了
我就走小眾路線,分享一下失敗之後的步驟吧
.
.
失敗是一件讓人不太舒服的狀況
尤其是台灣的教育與文化更常落井下石
在投資的世界大多也是如此
所以你很少看見有人分享自己如何失敗的
儘管那是最有價值的資訊了
我從兩年前的投資失利
重新深刻的認識了自己
理解了自己的極限
確立了投資的方向
也認識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當然過程是非常的辛苦
帳面上賠掉2/3的總資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尤其是之前幾年都是從未賠錢過的股神模式
那當下說是嚇到屁滾尿流都不為過
.
.
還好我的人生充滿著失敗
從青少年一路貫穿到成人生活
所以我很"習慣"失敗了
失敗最棒的地方就是你很容易找到原因
很難受到運氣等成分的影響(與成功相反)
所以就好好思考、檢討、改進
心境上你會覺得好像行走在流沙當中
寸步難行、呼吸困難、想吐無力
但是其實就好好吸一口氣、吐一口氣
專注盡力的往前走、走不動就休息、走得動就繼續
當初我花了整整一個月休息,才繼續往前走的
中間又斷斷續續休息了好幾次
就算休息個好幾年其實也是很正常的,沒關係的
然後根據個人經驗與自然週期規律
只要你有向前的意願,通常會冬去春來
花謝花也會再開的
只要你好好的休息,再好好地前進
就有機會踏出這個失敗,邁向更好的自己
然後人生很漫長,所以你高機率的
會需要面對另一個失敗(疑?)
請重複以上流程再來一次,呵呵呵~~
.
.
.
.
.
最後對每位面臨生命困境、重大挫折與無常
卻依然堅韌的向前邁進的無名小卒致敬
就算最後仍然走不出來的朋友
也沒有關係,你很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