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5).jpg

32歲被迫全職投資的養生之路
讓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投資
.
兩年前的我開始的全職投資的退休人生(疑?)
其實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因為我的身體在多年的惡性使用下
真的是撐不下去了
當時幾乎站著就會無預警的暈眩
嚴重地時候甚至會"黑視"
就是兩眼發黑,站著昏過去幾秒鐘
同時心理上也陷入人生的低潮
在生理心理都無法勝任工作的情況下
我就離職了,開始了退休養生的投資人生
然後又親身體驗到了投資很需要良好的心態
絕對不要在你人生低潮混亂的時候買股票XD
會失去理智亂買的喔!
.
.
兩年後的今天,托了兩年前衝動的福
投資只有略有起色一點,但還是漫漫長路
反而在保養身體上有所進展
當然我是一個好運的人,遇到許多貴人
心理狀況最差的時候遇到Peter教練
以及慶哥對我的認同也很重要
讓我有自信地繼續前行在投資的路上
然後好死不死偏偏朋友的早餐店缺工
讓一個近20年來都凌晨2點睡的人
居然被改造成天天7點前起床,真是奇蹟啊
也自學或上課了許多養生的知識
營養學、中醫穴道、太極拳、冥想
感謝一些朋友資源上的幫助或教材的推薦
並且花了一年的時候讓身體終於從病弱
變成虛弱的普通人的時候
就突然就被朋友邀約打了羽球
一個曾經深愛卻15年沒在接觸的運動
更客觀的說,我已經15年沒有運動習慣了
也因此重拾了拍子,開始了每周規律運動
這一切就像是水到渠成一樣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出現並執行,真是邪門啊!
.
.
所以坦白講,這兩年其實股票上付出的心力
是小於剛開始的前三年的
更多的時間其實在與自己對話,了解自己
當我第一次冥想內觀自己的身體的時候
就好像看到一台傷痕累累的破爛車
被我這10年來不要命用120公里不間斷地往前衝
也從不保養或休息,最終弄到差點縮缸了
這個社會大多時候都在逼著我們不斷往前奔跑
要變厲害、變更有錢、要有影響力、競爭力
、要買車買房、結婚生子、養兒育女
因此所有人都不斷向前奔跑
但關注自己身體與心理的人卻很少
因為沒有任何的車輛可以在高速行駛的時候
還可以做檢查或維修的
你必須要停下來才能覺察到身體的狀態
所以這兩年來,我掉隊了、停下來了
運氣也真的很好,不是無可挽回的時候才停下來
而是還有機會可以補救的狀態跟年紀
同時還有一份可以停下來還可以維持(虧錢)的工作
也由衷的感謝各方貴人的相助
最後也用我自身的故事來提醒各位朋友
要時常留意自身的身體狀況
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也就是我們長久以來一直聽到的廢話
"早睡早起、吃的均衡、規律運動、保持平靜喜悅"
我講真心話啊,資產投資有沒有賺錢或虧錢
在身體健康面前,都只是小事而已~
"最好"的投資,就是讓身體長久健康的投資
這就是我這兩年來最好的體悟,錢真的再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