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的20大中常委名單一出 基本上港股就是全面崩盤了

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李克強為首的市場派全滅了

習近平不只是連任了 而是掃蕩共產黨內所有勢力

歸於一尊了 好厲害的人啊

.

.

所以很遺憾的 我原本的邏輯可能會被推翻

共產黨的統治正當性來自於派系的協商制約

因為沒有任何的血統與宗教的加持

加上深植於DNA"鬥爭"屬性

讓每個派系的掌權都很脆弱 也很沒安全感

所以"社會穩定""經濟成長"一直都是

30年來當權者的護身符 人民的福祉只是副作用

重點是不要給黨內派系有鬥爭的口實

以此為論點 我認為共產黨不會輕易摧毀經濟

可能會"暫時性"威嚇或打擊一些次要產業

但不會有動搖全國經濟長期舉動

因為你擋人財路 各路派系會團結收拾你的

很遺憾的 我低估了習近平的能力

我可能是少數給予他極高評價的人了

但我還是太低估他的慾望與掃平一切的能力

這次20大的賭局 市場賭的是團(親市場)派的地位

結果就是全滅 一絲不剩 連精神領袖都被架出去了

.

.

事與至此 我的主要邏輯→執政正當性與經濟的掛鉤

基本上就可以說是覆滅了 共產黨重新回到一派獨大的局面

沒有被派系鬥爭的壓力了  經濟好壞似乎就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了

上次發生這件事的時候 是文革後毛澤東時期

大前輩要發動十年文革才能辦到的事情

習近平兵不血刃就達成了 青出於藍啊

接下來就是另外兩個新賭局了

1.習近平(69)能掌權多久?

2.習近平的新中國 容納得下西方股權體制嗎?

第一個賭天命的賭局 我覺得非人力能分析的

第二個就是假設一習獨尊的情況下 中國會怎樣

我相信PETER大的看法  中國人民的奮鬥會持續 而且中國政府也不是笨蛋

所以我沒有看衰中國長期的經濟

還是有許多優秀的公司在發展成長

但問題是  股票的本質是信任與授權

同時是西方玩意(意識形態風險)

中概股第一次崩跌就是來自於無預警的封殺

而後美國問責法的出現也是對於股權信任的嚴重質疑

並且近期對於中國政府對於

互聯網公司與股市示好的消息

大多都是來自於李克強之口 而他也下台了

當尊重市場與信任的決策者都不在的時候

這個市場的投資風險與不確定就是驟然升高

白話文講 中國經濟就算未來持續發展與增長

身為"國外"投資者的我們 還能分到多少呢?

以前是信任約定 股東投資然後公司回饋 未來呢?  

總之 我的主邏輯已經不覆存在

很遺憾的 "經濟正當性"這個賭局我應該是賭輸了

未來下一個賭局關於"尊重股權與信任"

我覺得我的勝算也不高

既然如此 分批減碼甚至出清是必然了

.

.

備註→世界正在快速的變化

我這篇想法僅代表目前的想法 也可能隨時會變

說不定明天習大大就說邁向民主自由也有可能

所以我的想法與投資決策會持續動態調整

總之 請保有自我判斷能力 盈虧自負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