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20大造成的中概股第N次慘跌

也給我帶來許多震撼 湧入心頭的

就是無止境的恐懼感

與其說是情緒 到不如說是本能

腦袋仿佛用盡全力的在跟你說

"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逃"

而看看所有的中概股 的確充滿了濃烈的恐懼

上次看到相同的恐懼程度

大概是疫情期間的零售與旅行類型股票吧

總之我也經歷同樣的三溫暖

就來跟各位分享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吧

.

.

當下的確感受到的就是絕望恐懼的感覺

再加上股市的表現與周遭投資朋友的詢問

都會覺得"完了" "要跑了" 充滿恐慌

這時候我就會抽離自我 用旁觀者的角度問自己

"要跑可以 但你冷靜想清楚了嗎"

"請講出一條清楚的邏輯 說明你賣出的理由"

講不出來 那代表我不夠冷靜 無法理性思考

也就代表我不應該在此時有所行動

於是就繼續去玩艾爾登法環吧(?)

逃避雖然可恥 但是有用

過了1~2天 慢慢地冷靜下來

也經歷打一隻王死了300次的經驗後

覺得好像股票賠錢也沒有很痛苦之後(?)

大致上已經可以用冷靜的態度來思考事情了

我可以感受到思考當中已經沒有恐懼的雜質了

於是就開始梳理我當時投資中概股的主邏輯

對比賭局的變化 參考多方資訊融合

最終就會得到我上一篇的結論

然後又繼續沉迷艾爾登法環(?)

.

.

總之又過了幾天後

比較像是一種思緒的沉澱(沉溺遊戲中)

看看新的結論有沒有問題 應該沒有

那接下來就是比例問題的思考了

這部分邏輯是理性的(勝算大小決定比例)

但想法是藝術的(勝算的判斷與直覺)

剩下的就是行動了 分批的行動

直到調整為 我目標中的新比例了

當然如果有新的資訊或邏輯出現

也就會隨時再調整

說不定下個月中概股又滿倉也說不定

以上就是我在大跌當下(沉溺遊戲)的心路歷程

雖然應該沒有任何參考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