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寫新的研究報告 結果發現有一個業務 我苦思良久

還是搞不懂他的未來發展性如何 是真的搞不懂的那種搞不懂

但偏偏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項目 大概一半的估值都會來自於那個業務

讓我非常的苦惱 根本寫不出來

.

.

於是我就尋求其他專業前輩(研究報告)的協助

結果非常的有趣 大概看過10篇有清楚估值的報告

"我不知道"業務那一塊的估值理由

大概有7篇是含糊其辭的過去 具體措辭有

"未來具有龐大的成長潛力"可以想見該業務將會成為未來的核心部位"

"該趨勢將帶動未來十年的持續增長然後....就沒有然後 直接粗暴的7PS估下去

不是啊 大哥~~~  我想要知道的是為什麼是7

然後另外3篇更講求數據 於是就調出同業發展相關業務的估值數據

!!!你看!!!大家大概都是5~10PSR  那我估7倍很合理吧  結案!!

不是啊 大哥~~~你也要解釋為什麼專業人士都估在這區間吧

.

.

忽然間  我覺得我好像發現了"專業"的求生之道

真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 不能認輸 不能不懂

不過我僅是一位業餘的投資研究愛好者

所以就乾脆的說 我承認我不知道吧~~

不如反過來想 我們換個角度 "不知道業務"雖然很重要 但難以預測

那就把其他兩個很好抓的老業務估值抓好

假設三個業務 老A50~70 B60~80  不知道業務30~200

那代表股價越接近A+B=110 (代表"不知道業務"越接近免費送你)

那我投資的贏面就更大 就跟打艾爾登法環一樣 既然王打不贏

那就看看有沒有小路可以繞過去 或是跑去刷等級 刷裝備再回來虐王

不用頭鐵一直去挑戰很困難的事情 (知道為什麼八天沒發文了吧 又沉溺遊戲了!)

我不知道勇敢說出口 頓時海闊天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