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與防疫無關 是管控人民的大型實驗

一開始也許是與防疫有關 但我認為中國政府很快地就發現到

這整套系統是神器啊!!! 適逢20大即將到來 中國絕不能亂

所以就持續沿用 並且持續疊代更新  完善整體系統與功能

所以清零政策會結束嗎? 我認為這一套系統將會永續經

可能會"放鬆" 可能會"改名" 但永不結束

這可是獨裁者夢寐以求的絕對掌控啊

.

.

人民抗爭 有可能改變中國甚麼嗎感性來講 我希望有所改變 但理性分析

我認為出現重大轉變的可能微乎其微 最好的結局是政府順水推舟

明確表態"大幅放鬆"清零措施  然後人民滿意 商業消費復甦

不過不太符合習政府的性格 "服軟"對於獨裁統治很危險

會讓潛在對手覺得你的權威與威脅性下降

個人認為比較會出現的狀態是"棍子與紅蘿蔔"

冷處理然後慢慢封殺 瓦解個別勢力 最終無人敢出聲 同時兩面手法

開始嘴硬持續清零 但同時出現"放鬆"跡象 看似矛盾 但優點很多

保有黨內權威 重新給年輕人烙上恐懼 理解各地不穩的根源處未來加強管控

同時再次開放 活絡經濟 收攏保守派民心 最後一種是劇烈的革命 或是習政權的垮台

我不太認為這會發生於這個當下 革命需要大量金流、資訊流與武裝力量

所以通常成功革命的背後都是 渴望改變的地方權貴與失去忠誠的軍隊在支持

現狀來看 似乎看不出來有這種跡象 資訊流就更別提了

微信已經把所以資訊提供給政府了 所以我認為革命與政府改組不太可能會發生

.

.

身為投資人 這次遍地開花的抗議事件 會對於中國投資有甚麼影響嗎?

坦白講 我不知道但讓我猜猜看  我猜啊 除非革命或習政府內鬥

不然應該影響不大 而除非有哪個不要命的地方派系

真的要持槍挑戰中央 不然革命難以觸發

而清零政策我認為最終仍會"放鬆"

畢竟繼續下去的弊大於利 經濟還是要顧一下

不過整套系統應該會長久運營

長遠來看 全中國會持續的"新疆化"

所以這次的抗議事件 雖然勇敢且高尚

但可能終究改變不了整體的局勢

星星之火 雖有可能可以燎原

不過似乎這次的火花與助燃物 都有所欠缺

這就是我目前對於中國局勢的看法與猜想

分享給大家看看 歡迎理性討論 一起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