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一.營收預期與實際表現

1.JPG

整體來講營收的狀態比我想像中的好上許多

數位廣告的回復真的很快根據電話會議的紀錄GOOGLE的廣告業務

已經在6月底回復到去年水平了

整體廣告業務Q2衰退-8.4% 但是預計Q3可以重回個位數成長的水平之上

而雲端業務Q2成長率為43% 其他收入25.6%(主要是PLAY商店與TY訂閱)

不過雲端我的期待是更高的 在疫情的期間並未持續快速的拓展讓我有點失望

總而言之 GGQ2總營收僅衰退-1.7%

遠超出我預期的-10%的衰退 數位廣告的需求真是可怕

根據電話會議所說 目前GG搜尋廣告6月底已經與去年持平 YT的”品牌廣告”也衰退趨緩

網絡會員部分在季末也已經逐漸改善 目前廣告老本行應該會重回成長的道路上

TAC仍維持22%正常比例

 

 

二.近期狀態與未來配置

目前GOOG完全是以雲端為主的發展模式

人才的招募以及資本支出的建設皆是以雲端為優先

但是員工增長速度會較去年20%放緩 資本支出水平也會略為下降(辦公大樓的部分)

去年234億資本支出 目前為114億 推測會落在220~225億區間

另外Q2回購了69億的股票 董事會總授權回購280億股票

 

 

三.雲端相關

Q2雲端成長率為43%比Q1 52%降低不少 公司說4月的漲價是主因

如果GG的雲端業務對於價格的敏感度如此之高 代表在服務上的差異性並不顯卓

另一方面GG說目前有148億的BACKLOG 大部分與雲端有關

也就是說依照目前的消耗速度 大約要3季~1年的時間才能將其消化是值得繼續關注的焦點

不過雲端業務為何會有積累訂單呢?? 向各位大神請教一下

 

 

四.成長率的修改

2.JPG

(藍字是Q1預期)

根據Q2的狀態將廣告的成長率上修 預計在2021年回升到15%(22%)成長率

但是雲端產品的競爭力似乎沒有預期的強大 將成長率降為業界平均的40%水平較為實際

整體來講預計Q3總成長率為8% Q4 13% 2021~2024年的每季成長率約在17~19%之間

 
 

五.觀點與總結

Q2整體來講可以看到GG的廣告業務在疫情嚴重的4~6月中

雖然許多的廣告主需求消失了(旅遊、酒店、品牌廣告等)

但是我們可以推測有另一批的廣告主有了更大量的需求(電子商務 遊戲等)

也讓人見識到了這個世界對於數位廣告的極大需求與依賴

這點是3~4月份時 當初許多人(包含我)並未預料到的強固特性

另外其實我也很好奇一個問題 那就是數位廣告的未來還能持續多久

何時成長會放緩 GG與FB的廣告業務極限在哪裡 之後有時間我也會研究一下

 

另一方面 GG的未來明顯是壓住在雲端業務上面 不論是資源的投入或是人才的招募

都是以此為基礎 以亞馬遜與微軟為目標 朝向雲端的轉型

這其實也是不得了而為之的事情

這樣一家龐然巨獸要繼續的雙位數成長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不怕成長太快 只怕產業成長空間一口氣就塞滿了 而雲端的確是有非常巨大的潛在市場空間

GG執行長曾經說過 美國目前仍有80%的企業並未擁有任何的雲端應用 就可想而知了

不過GG要如何與其他兩家一起爭奪世界市場(不含中國)

以及三家產品的競爭能力與特性也是要繼續做研究的 這也是我未來的課題之一

 

總結來說 Q2的GG"廣告業務"表現比我預期的好上許多

但是很遺憾的是雲端業務不如我預期的50~60%的高成長

但是與其他在疫情中苦苦掙扎的公司相比

這家公司仍舊是一台高效的賺錢機器 當然身為當今世界上的熱門股之一

也不用期望在正常的狀態下他會有折價的可能了

另外最大的風險仍舊是反壟斷的爭議與政府的介入

這點也只能持續地去追蹤 目前只能說機率很低 但是發生了就不得了了

 

 

以上就是這一次對於GOOG的追蹤報告 

報告內容僅是個人觀點分享 並非任何的投資建議

如果有任何指教批評或是糾錯的話

都歡迎在我的粉專初提出建議或是回饋喔  感恩~~

FB專頁: https://goo.gl/jSJJAt

最後還是附註

本人毫無投資理財等相關科系或是工作背景

一切知識與資訊來自於自我學習與網路搜尋

以上資料不保證其正確性 只是單純免費的資訊分享

絕不代表任何的投資建議或是推薦 請保持自我判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