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MS持續在下跌

約從40元一路下跌至34.5元上下

尤其是從第二季季報出來後出現了重挫

讓我有了興趣才翻閱一下FMSQ2財報

 

 

結論是下跌的很合理

FMS這半年來過得不太好

營收 at cc(固定匯率)衰退0.6%

調整後淨利下跌6%

毛利率跟2018年一樣為五年最低

營利率也是五年來最低 同時比去年同期還低

 

FMSFMS旗下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美國透析治療與去年同期相比

治療單一病患收入為358/354元  1.2%

治療單一病患成本為297/289元  3.1%

收入跟不上成本的增長

 

 

公司對於2019年的預期

擷取.JPG

在淨利上呈現保守的估算

 

 

就發展性上來講

FMC去年斥資20億收購了NXstage(家庭透析醫療服務公司)

目前也還在整合的狀態

擷取.JPG

短期內對於FMC的利潤幫助不大

而且相對於目前十分成熟的血液透析中心的商業模式

家庭透析的模式仍舊在摸索中

轉型的時間與規模化可能遠比我們想像中的久

 

 

總結來講

FMC正在度過不太安穩的2019年

需要對抗不斷下降的支付率與節節上升的成本

還有法規與社會風向(川普??)的壓力

將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後

我個人認為目前的股價蠻有效率的

 

 

最後還是附註

本人毫無投資理財等相關科系或是工作背景

一切知識與資訊來自於自我學習與網路搜尋

以上資料不保證其正確性 只是單純免費的資訊分享

絕不代表任何的投資建議或是推薦 請保持自我判斷力 

如果有任何指教批評或是糾錯的話

都歡迎在我的粉專初提出建議或是回饋喔  感恩~~

FB專頁: https://goo.gl/jSJJ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