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先破題講答案
我認為這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假議題

 

經過了這三年被資本市場狠狠的毒打過後
我的體悟是 投資的本質很像是在做白日夢
我們根據現有的各種資訊做整合
最終得到一個對於未來的"假設"或是"故事"
並且以此為依據來估值
最終決定了買賣的決策

 


所以重點不再股票要持有多久
重點是"你的故事是否還存在? 有無改變跟修正"
所以其實持有股票的決策是滾動式的
根據現有情報來調整你對於故事的假設與估值的修正

 


總結來說
我的股票持有週期就是90(重大事件另計)
每次的追蹤報告就是在探討我過往的故事
是否有所改變、或是根本不存在XD
而得出的結論估值就會決定我的持股
是否有持有下一個90天的價值
所以我的持股可能明天就會賣出
也可能長長久久到數年以上 都是有可能的

 

 

 

 

 


P.S.關於市場與個人看法的分歧

價值投資的本質本來就是在於與眾不同的看法
但是為何市場的股價(故事)
與我個人的故事有如此的差距
我也會嘗試的去理解市場的看法
並且說服我們家族的投資經理(還是我)三個議題
為什麼我的故事是這樣?
為何與市場的故事有如此大的差距?
憑甚麼我認為市場是錯誤(非效率)訂價的?

這三個問題又比故事本身更難回答一些
不過這也是我現階段在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on th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